国内纪实婚礼及家庭摄影师。你的照片,不是别人的复制品,而是只属于你,代表你。

《爱,来得刚刚好》

 ——此文仅献于我的美丽新娘子——封璟,我的文雅帅气的新郎——韶佳


这是一场对我来说非常特殊的婚礼,当我前往踩场完毕对于现实艰难考验的时候,在幸福婚礼时的那一天因为其余种种不可抗的因素而我无法把控整个流程节奏时(Why?能想象一个大厨将所有的新鲜食材&创意都已配好,而到了那一天无法烹饪的局面么),其实,我是担心的。不是怕我的技术水平,而是我怕这些不可抗的因素让你们这场期待了这么久的婚礼拍不到给你们好看&一辈子值得珍藏的照片。直到如今,当我看到封璟在微信里回复我的时候,已是对我最大的认可与满足。再者,我也没有用廉价去获得你们对我的喜欢,因为我坚信,照片为本源,还有,需要你们一种与我理念契合的精神层次追求,当你说出“唯一不满意的是胖,而别去修他们,这就是一个最真实的状态”的时候,嗯,这也正是真正全球纪实婚礼摄影的灵魂价值所在!


如今,我们这一行的婚礼摄影而言,虽几乎人人标榜“纪实婚礼摄影”,但现实已非如此,当我们看到的大部分婚礼摄影师所呈现的照片时,已不是如此的纯粹纪实,而融入了pre-wedding的摆姿与预先设定,相对来讲,这样的好处则是会让唯美性、玩乐性强点,但少了一些真实,多了一些摆拍。我们历览全球顶级的国际性大师们,他们看重的,则更多是纪实,而这,需要摄影师全程提高自己的注意力,尽量不引导而用自身的审美及眼光、创意去记录下婚礼当天发生的一切,包括忙碌、忐忑、欢笑、感动,不舍的哭泣......


所以说,往往当“纪实派”跟“引导派”经常针对这些去各自评判甚至否定的时候,其实没太多争论的必要。对于我来说,从来不会去讨论这两者谁优谁劣,因为在我看来,这两种都没错,婚礼摄影师的职责,就是拍下那一天的幸福,那一天的样子,唯美与真实俱在为最佳!


纪实婚礼摄影,不是让你这个职业婚礼摄影师丢弃唯美只是流水账地去拍下常人都能拿着单反、卡片机甚至手机拍下的纯纪实毫无亮点的东西;它也不是让你过多地去引导甚至中断主导婚礼进程而拍成只有唯美而无太多内容及感情的婚纱照。它,既简单,又复杂,或许需要的是你摄影师本人更多的阅历、见识,乃至创意、心灵的感动与契合。


这一场的婚礼,从遗憾到不悔,让我见证了、经历了曾经不敢轻易冒险触碰的东西,那就是真正做了一次几乎纯纪实婚礼摄影(论100%的纯纪实,我想这个世界是应该不会存在的,只要新人看你的时候,某个瞬间对着你镜头笑,伸出她那标准的剪刀手时等等,就应该已非纯了:))。在这一天,没有过多地去调遣你们,要求你们,几乎所有的照片,都来自于真实发生的你们,我仅仅只是用到了别样的眼光及视角去把它们记录下了。


作为这样的婚礼摄影师,能够给你们拍下这些,很满足,很荣幸,很幸福,愿你们恩爱幸福一辈子,就这么拉着手一直往前走,走到白发苍苍,再翻回这些曾经的瞬间,让满心的爱填充于你们的这一生,笑了。


最后,回顾这些照片里,我最爱的,或许是其中最为有深意的一张,父亲转身的那个瞬间,新娘哭了,新郎笑了,是我理想中对于婚礼婚姻最好的诠释,从此贴身的小棉袄从一个最爱的男人手里交给了另外一个值得托付终身的男人。这幅画面,很开心很幸福能够捕获到!不是因为我的技术好,而是你俩那一刻最为自然的真实,感谢你们,Just enjoy it :)


纪实婚礼摄影师

松胜


评论
热度 ( 2 )

© MapTime吴松胜 | Powered by LOFTER